BLOGGER TEMPLATES - TWITTER BACKGROUNDS

2009年9月9日星期三

心酸的幸福

分手分手!我一定要分手了啦!」我静静的坐在沙发上,看着小晴气呼呼的來回走动着~~~

「妳替我评理嘛!明明说好今晚陪我去看电影,结果一通电话又跑去那里噴水!他什么意思呀!有沒有把我放在眼里呀」
真夠倒楣的,这回我倒成了小晴的出气筒了...
「唉呀,这是沒办法的事呀!阿豪是消防员,有火災,只能马上赶到现场支援呀!人命关天嘛!」我只能安抚小晴。
「我知道!他以前也常和我见面不到几分钟又被叫回去我都没说什么呀!可是...这回不同嘛!我受不了了我要分手!」
 「小晴,不要随便说分手,妳明明知道阿豪他有多爱妳的,妳这么说給他听到,他会很难过的...」
「他会难过,我就不难过吗?我只是真的受不了这种生活了呀!我...我明天就和他说...说分手吧...」
看着小晴坚决的眼中閃過的泪光,我不禁慨叹,「不要那么冲动啦!你们彼此都深爱着对方的,不是吗?」
 「不...妳不懂...妳不懂那种痛苦的...妳不懂的...」
小晴哭倒在我怀里,那是我第一次看到小晴流泪。直到那时才明白,即使是两人互相深爱着对方,也不一定会得到幸福。

几天后,小晴告訴我,和他分手了。小晴的口气很平静还能跟我開玩笑,感觉小晴不难过,或许这是獅子座的坚强性格  
而后來也由朋友那得知,阿豪憔悴消瘦了不少...。二个多月后,某天晚上小晴來我家,我们缩在沙发上看着中视夜间
重播的连续剧,中间廣告的時候,插播了一则即时新闻:「凌晨一点11分,台北市XX路的民宅发生火災,当地消 防已派出三辆消防车赶至灌救,
目前沒有人员伤亡,但据当地围观居民表示,火災发生时,
有听到宅內有男孩的哭声一名消防员入內救人迟迟沒有出來,警方研判,此消防员有可能已落难,而据初步查证,此名消防员名叫周啟豪...」

我无法解释的出,那时的我有多吃惊,不过,在我还未回神的时候,小晴已经冲出我家,当然,我也马上跟了上去,小晴载著我,那真是我有始以來坐过最快的车了。
我观察小晴的神情,她沒慌急不安,表情很平和感觉十分沉静,一反她平时的活泼,或许我只能把它解释为“坚强”吧
终究只是个二十初头的女孩,小晴再怎么的坚强,也有她的极限。那个夜晚,我看见了最真的小晴

到火災现场后小晴对着熊熊火光,哭喊著阿豪的名字喊了一遍遍,回应她的始終只有大火燃烧所发出的「啪!啪!」声
突然,小晴用力挣脱了我死命的拉着她的手,冲进了火场...小晴的速度太快了,在我和其他消防员都來不及反应过来的
时候,她已经消失在火红的那一端...等我回过神來,正要要求其他的消防员进去抢救小晴时,
一转头,就看到阿豪的身影從一個暗黑的角落闪出,手上还抱著一個满泪痕的小男孩。为什么会这样...?
我只觉得头昏目眩...这太戏剧化了,小晴前一刻钟才冲进去,阿豪马上就..
已经沒有时间让我想那么多了,我马上跑向阿豪:「阿豪,你怎么救个人救了那么久才出來?! 刚才小晴才冲进了火场找你耶!」
「小晴!」
天色太暗了我看不清阿豪臉上的表情,只看着他头也不回的转身冲进火场。
那一瞬間,我才真正他会到,「爱」賦予人们的无怨无悔,与義无反顾...

后來,一直到火完全扑灭,小晴和阿豪却一直沒有再出來。
「火熄灭后,我们跑进火场,只看到妳身上紧紧裹着一件防火衣,昏倒在一个沒着火的角落,而阿豪他...
只穿着普通的衣服,就這样...被大火吞噬...
我想可能是阿豪跑进火场时,看妳已身陷大火中了,就脱下身上的防火衣蓋在妳身上后,把妳推向沒着火的角落自己卻」
我对躺在病床上的小晴诉说着。小晴比我想像中的平静许多,她无表情的凝視着天花板,白净的脸上看不見泪的踪迹。

许久小晴才輕輕的開了口:「人,總是要到失去了才懂得珍惜...早在很久以前,我就懂得這個道理了,
可是,怎麼也沒想到,這種錯誤竟會發生在我身上...我真像個笨蛋,對不對...?」
小晴突然淡淡的笑了起來,隨著她的笑,牽動了眼眶,二行清淚,隨著她的臉頰滴落在乳白色的枕頭上...。
後來阿豪的同事拿了一本阿豪留在消防隊裡的記事本,記事本的第一頁,就夾著小晴的照片,背後有著阿豪清秀的字跡:
『妳微笑的時候~~我也會微笑』
『妳難過的時候~~我跟著難過』
『別在意我~~放縱妳的喜怒哀樂』
『祇要妳牢記有個人~~永遠陪在妳身邊』




看了蛮感动的
所以我让你们分享这篇文章
希望能在这里体会到失去后,
难以在得到的感觉吧。。。。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