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TEMPLATES - TWITTER BACKGROUNDS

2009年10月4日星期日

生存之道

今天我们提早帮妈庆祝生日
因为我妈是明天生日的
可是
我的小哥要去工作要留几天
所以要提早
由于我的小哥约了朋友
所以我们取消了出去吃饭
改去打包

出去打包的人有我。2哥和我姐
在车里
我听
哥和姐在聊他们的工作
说他们的工作是怎样的
有什么不同
他们在公司是要怎样的做的
要如何做好

此刻我才明白
在社会做工是怎样的
我更明白的是
原来在社会做工是不容易的
尤其是在做公司里的人

原来在社会做工
是不能自以为是的
有时我们要带一下虚伪的面具
有时我们要摇一下尾巴
有时必须使一些手段
来生存在这个社会
这些就是
‘职场’ ‘生存之道’

人呢
总是以钱为主的
所以才会有为钱而死的人
不论地有多少的深洞
他们都见不到的
他们只看到就是
在前面的钱
所以他们掉下深洞在所不惜
对他们来说
钱就是他们的一切

对我来说
钱是一种污浊
我不依恋它
但我不能不要它
因为那是我的必须要的需要的东西
没有它的话
我就不能生活在此

0 comments: